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24 10:32

523日上午,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杨德宇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唐硕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健,市政协主席陈绍荣出席会议。

杨德宇指出,换届以来,市政协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现代化阆中建设的起步之年,希望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定信心、认真履职,在新征程中铸就“政协品格”、彰显“政协担当”、迸发“政协活力”,为现代化阆中建设贡献政协力量。

就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杨德宇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在坚持党的领导中把牢正确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二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彰显使命责任担当。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立足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聚焦经济发展、社会治理、民生事业中心大局和群众密切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高质量建议建言。三要在民主协商中汇聚团结奋进力量。充分认识新时代赋予人民政协职能定位的新内涵,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行职能全过程,不断完善政治协商,加强民主监督,广泛凝聚共识,提高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四要在守正创新中提升履职能力水平。广大政协委员要倍加珍惜荣誉,切实履职尽责,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以身作则树形象,真正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

陈绍荣就全市政协工作作了部署。他要求:要把准定位、知行合一,悟透新时代人民政协新理论,全面掌握人民政协与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人民政协历程,全面掌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和主要任务,全面掌握新修订的《政协章程》。要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彰显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担当,突出协商主体职责,突出建言资政水平,突出服务中心大局,突出统一战线功能,突出加强自身建设。要再接再厉、奋发有为,书写新时代人民政协新篇章,坚定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定服务中心基本遵循,坚定凝聚共识职能定位。

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央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市住建局、飞凤镇、政协委员代表作了发言。

全体在家市委常委,市政府联系政协工作领导,市人民法院院长,市级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乡镇(街道办)党(工)委书记、分管组织工作的副书记,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市政协各专委会主任、各界别召集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30524_1825018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