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阆中市村庄清洁行动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3-03-13 14:42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农民朋友: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是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重点任务,更是事关广大农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首要大事。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持续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共同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乡村环境。我们诚挚地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农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积极争当村庄清洁行动的参与者。踊跃投身村庄清洁行动,大力开展“三清两改一提升”行动,全力整治垃圾成堆、污水乱流、柴草乱堆、衣物乱挂、私搭乱建、畜禽粪污满地等“脏乱差”突出问题,做到家具摆顺,农具码顺,小件搁顺,床铺理顺,柴草堆顺,畜禽圈顺,房顶干净无蛛网,地面干净无垃圾,水沟干净无污泥,厨房干净无油污,厕所干净无臭味,圈舍干净无积粪。落实好环境卫生“门前三包”,让干净、整洁、卫生成为文明新风尚。

二、积极争当村庄清洁行动的引导者。认真落实“五级书记”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求,县乡主要负责同志要当好村庄清洁行动“一线总指挥”,村党组织书记要当好村庄清洁行动第一责任人,主动履职,靠前指挥,扎实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和先锋模范作用,主动亮身份、亮承诺、亮行动,引导农户自觉遵守村规民约、摒弃不良陋习、倡导文明新风,培养健康生活方式及良好公共卫生习惯。

三、积极争当村庄清洁行动的监督者。村庄清洁不仅需要大家积极参与,也需要大家共同监督、互相监督、互相提醒,党员干部、广大群众要对乱扔乱排、乱贴乱画、乱堆乱放等破坏环境卫生的不文明行为勤于劝导、自觉抵制、坚决制止。要大力开展“洁美家庭”“五好家庭”等美好生活缔造活动,激发干部群众参与村庄清洁的积极性、主动性。让讲文明、改陋习、爱清洁的文明理念融入日常生活的每一个细节,形成村庄清洁人人维护的良好态势。

环境整治,人人有责;清洁家园,户户受益。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参与村庄清洁行动,共建共享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阆中市农业农村局

2023年3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30313_1793992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