阆中市2021年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2023年2月进度公示

发布时间:2023-03-16 16:48

序号

项目

名称

子项目

建设内容

实施进度

中央资金拨付情况(万元)

1

优化改造农产品进城公共服务体系

升级建设阆中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

升级建设县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面积不低于500平方米。开发建设县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运营管理平台,配备运营相关设施设备,作为电子商务现场教学使用。针对电商生态数据进行自动化采集和可视化呈现,为县、乡(镇)、村各级电商服务站点安装站点管理平台,建立本地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点档案库。

公服中心:地砖张贴已完成,空调室内安装完成,吊顶、布线、隔墙正在进行,门头安装进行中。大数据显示屏已确定。电子设备采购中,预计下周到场。

135

2

优化升级县乡(镇)村产业化物流配送体系

建设阆中配送中心

建设阆中三级物流体系配送中心,作为阆中三级物流配送体系县域支撑点和核心运营中心。形成集分拣、包装、配送于一体的立体化、标准化、规模化的经营模式,推动本地配送服务发展。

已完成地面磨砂处理,已完成分拣设备采购,分拣设备已到现场正在安装中;露天附属中心正在硬化中;已完成配送中心标识标牌广告制作并待安装。墙面装饰正在施工中。

85

3

乡镇-村级物流配送站点升级改造

依托各乡镇、村以现有电子商务服务网点为基础进行升级改造,整合专业服务资源,改造提升或新建不少于30个物流配送服务站(点)(与电子商务服务站(点)合并建设),实现物流配送应用网络化覆盖。

已完成站点门头统一标识标牌设计,已安装站点门头5处,设施设备正在议价采购中。

3

4

优化升级县乡(镇)村产业化物流配送体系

物流配送车辆采购

根据配送体系需求,科学规划线路,采购物流配送车辆,确保物流配送体系正常运营,力争配送中心到乡镇物流配送站(点)24小时内完成配送、乡镇物流配送站(点)到村48小时内完成配送。

车辆配置已完成议价谈判,合同已签订,定制车辆厂家已在生产中。

30

5

物流配送体系建设

积极整合三家及以上大型社会快递物流企业,实现园区分拣、统配统送。为阆中提供电商物流实际运营数据,实现电商物流的智能分拣、运输监管、仓储管理等功能。

已完成地面磨砂硬化,露天附属中心正在硬化;已完成配送中心标识标牌广告制作待安装;配送体系办公室正在施工中。

0

6

本地产业数字化建设及应用

整合当地特色优势产业,进行采购需求收集,整理建立当地农产品产业数据库,挖掘农村电商发展潜力,分片区打造农产品进城直播基地,配置农产品品质提升及直播带货相关设备,助力农产品销售。

已完成四个直播基地室内装饰,1个装修中,1个直播间标识标牌已完成张贴,农产品品质提升现场会正在筹备中,已完成品质提升肥料采购、品质提升画册制作,设施设备采购正在议价环节待合同签订。

2

7

农产品上行


聚焦农产品“最初一公里”及三产流通服务业,支持产地专业合作社、产业龙头企业、家庭农场、物流快递等主体新建或改造冷藏速冻、贮藏保鲜、分拣清洗、加工包装、冷链运输等项目。

项目已完成征集,正在一一查看项目现场。

0

8

建设农村电商培训体系

进行电商实操培训转化

对社会适龄人群进行普及培训,面向企业电商运营人员、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县、乡、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点运营人员、从事电商的创业者等,开展电商运营、电商服务、电商直播等深度培训,总培训人数1500人次,转化电商达人、优质网商、电商就业创业者50人以上。对重点受训学员进行回访巩固,对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给予必要的指导,建立学员创业指导台账。

电商培训:截至目前,已完成11场电商普及培训,完成培训405人次,增值培训人次179人次。已将培训资料整理完成80%,并已安排下周增值培训两期,普及培训继续跟进。

45

合计:

300

征求意见信箱:阆中市商务和经济信息化局市场体系建设股

电子邮件信箱:593774269@qq.com

纪检举报电话:0817-6534501

审计举报电话:0817-625460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30316_1796226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