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木兰中心校开展“学雷锋精神为青春献礼”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15 11:43

为了进一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在“向雷锋同志学习”59周年之际,3月9日,由木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木兰中心校组织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活动期间,全镇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广播大力宣传、村民微信群扩散学雷锋活动,发放木兰镇弘扬雷锋精神倡议书2000余份。木兰中心校还表示,全校师生将认真组织开展“学雷锋精神、为青春献礼”主题教育活动。

积极营造学雷锋氛围

一是课间音乐播放学雷锋歌曲;二是于3月4日召开木兰中心校学雷锋精神动员大会;三是近期各班开展一次有关学雷锋的主题班会,要求主题要鲜明,内容要切合班里的实际,大力宣传班中的好人好事,找出最有代表性、最有意义的好人好事来做典型。

认真学习雷锋精神实质内涵

利用主题班队会课,讲讲雷锋的故事、背背雷锋的名言、读读雷锋的日记、论论雷锋的精神。通过班队课的学习,让学生充分了解雷锋精神的实质内涵,紧紧围绕如下四个方面来进行:

(1)要学习雷锋爱憎分明的政治立场,引导学生具有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热爱社会主义,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和革命传统,加强孝敬父母、尊敬长辈以及爱身边人的教育。

(2)要学习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人生观,无私奉献的价值观,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与价值观,具有社会责任感,努力为人民服务。雷锋说过“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我们要学习雷锋“火车行千里,好事一火车”那样时时处处做好事。

(3)要学习雷锋的严于律己、孜孜以学的自我修养原则,培养学生科学严谨的学习方法和努力创新、大胆实践的精神,培养健壮的体魄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养成健康的审美情趣和生活方式。

(4)要学习雷锋的“四个对待”,即对待同志要像春天般的温暖;对待工作要像夏天般的火热;对待个人主义要像秋风扫落叶一样;对待敌人要像严冬一样残酷无情。

立足践行学雷锋活动

1.将爱心献给社会。开展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活动,3月9日下午,木兰中心校组织一、二、三年级学生捡取校园杂物、清理墙面等;八年级一班学生开展敬老助残等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活动;五年级、六年级、七年级、八年级二班学生深入社区开展环境保护、到木兰社区场镇打扫街道清洁卫生,捡拾校园、场镇周边垃圾。

2.将爱心献给妈妈。以“三八妇女节”为教育契机,给妈妈做一张贺卡、干一件力所能及的事。

3.将爱心献给地球。以“3·12”植树节为教育契机,开展环保活动,常规要求:A、爱护环境卫生,不乱抛垃圾;B、爱护学校的花草树木,不随便踩草地;C、节约资源,不随便浪费水、电。

4.立足学习开展“一帮一”活动。要树立“敢为人先”的信心,“不甘落后”的决心,带出互帮互助,你追我赶的浓厚学习氛围,使每个同学的成绩都有大的提高。

活动要求,要认真总结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将学雷锋活动与行为规范教育活动相结合、与革命传统教育相结合、与献爱心活动相结合、与身边的希望工程相结合、与社会实践活动相结合。要以“学雷锋活动月”为契机,积极开展对雷锋精神的学习、实践、总结活动,让“雷锋”活现在新世纪的今天,让雷锋精神永驻木兰辖区和校园,使学校的校园环境、同学们的学习风气和精神面貌都有一个质的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20315_614599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