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第35个爱国卫生月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1 09:49

今年4月是第35个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持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建设健康中国,引导市民弘扬爱卫新风尚、培育健康新生活,419日,阆中市爱卫会组织爱卫成员单位和医疗卫生机构,在人民广场开展了以宜居靓家园健康新生活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相关部门采取横幅宣传、展板宣教、资料发放和咨询答疑等形式,结合各行业特点向群众广泛宣传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垃圾分类、公筷公勺、光盘行动、食品安全、环境保护、水资源保护、农村改厕、疾病防控与病媒生物防制等知识,积极引导群众自觉革除乱扔、乱吐、乱贴、乱画等陋习,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提高广大群众大卫生、大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同时医疗机构还开展了义诊义检、健康咨询等活动,累计发放宣传单(册)3万余份(册)。

此次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宣传了新时期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意义和主要任务,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共同守护美丽家园,持续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推动健康阆中建设向更深层次迈进。

爱国卫生月活动期间,各乡镇(街道)、市级部门(单位)围绕主题扎实开展各类活动,开展环境卫生大清理、大扫除、大整治,持续改善城乡环境,广泛宣传健康科普知识,普及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筑牢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健康理念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理念,提升全社会文明健康水平

各乡镇街道开展活动掠影

(各级各类学校开展活动掠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30421_1812563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