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机制 凝聚合力 推进城市综合治理能力现代化

发布时间:2023-05-09 09:59

为推动城市综合治理提档升级,进一步提升阆中古城形象,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近日,保宁街道、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深化执法体制改革工作推进会,研究推进城市综合治理。保宁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国富就加强保宁街道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出了意见。市综执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建华对推进城市管理执法体制一体化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会议指出:保宁街道作为中心城镇和阆中古城所在地,承担着繁重的现代城市功能。近几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市综执局、保宁街道围绕全市中心大局,肩扛责任,密切配合,积极探索城市管理新路径,在市容管理、环境保护、疫情防控、“创文创卫”、防洪抢险中攻坚克难,辛勤工作,作出了突出成绩,积累了宝贵经验。但是,随着阆中古城品牌不断擦亮,城市常住和流动人口不断增长,城市管理与城市发展不太适应现象逐渐显现。为有效解决现行城市管理体制弊端,着力构建“大城管”格局,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行政执法从“行政末端”向“治理中枢”转变势在必行。

会议明确:优化城市管理运行机制,全面提升城市治理水平,必须坚持“重心下移、统一管理、权责一致、综合治理”基本原则,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有机结合,突出力量整合,实行一体化运行,综合执法向基层延伸,管理标准向精细化转变,形成市、街道、社区三级联动格局。一是优化机制一盘棋。按照市委、市政府城市管理总体目标,整合执法、属地优势,突出市综执局统一指挥、统筹协调职能,形成执法部门与街道管理执法协同、共建共治共享机制,推进城市综合治理网格化、标准化。二是力量整合一体化。整合综执部门、街道城管执法力量,由综执局统一指挥调度,下沉网格区域承担责任片区常态管理工作。三是综合治理一把抓。整合执法资源,推进“大城管”模式,相对集中城管、环保、“两违”监管、古城保护综合执法,全覆盖推进城市精细化综合治理。

会议强调:优化城市管理执法机制,高质量推进城市综合治理,助力建设现代化阆中,相关单位和全体城管人员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城管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攻坚克难,再鼓干劲,切实把市委在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136”发展战略目标落实在城市综合治理工作中,高标准、严要求,巩固“创文创卫”成果,奋力推动城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阆中高质量创建世界古城旅游目的地再作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30509_1820175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