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体检“开良方” 精准服务促发展 ——阆中市工商联、市司法局、阆中市总工会联合开展 “送法进企业”暨“法治体检”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8 17:08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民营企业法治保障能力,511日,市工商联与市司法局、市总工会联合组成企业法律服务团,到我市金龙大酒店开展“送法进企业”暨“法治体检”活动。市工商联副主席郑东国,市司法局、市总工会、四川伊丽达律师事务所、四川源正律师事务所、金龙大酒店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业务股室负责人宣传了中、省、市利企惠企最新政策,讲解梳理企业生产中的多发性法律风险和开展“法治体检”活动的意义;四川伊丽达律师事务所律师选取与酒店运营、酒店管理等实务密切相关的案例,开展“以案释法”,让晦涩难懂的法律条文在具体事例中变得生动、有趣,给企业职工带来一堂高质量法治课;金龙大酒店负责人及其他管理人员提出企业经营过程中经常遇到的劳动用工、合同管理等具体法律问题,法律服务团进行全面细致的“问诊把脉”后,开出了专业对症的“法律处方”,高效反馈、及时答疑,筑牢企业法治“防火墙”,为企业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同时,法律服务团与企业职工面对面、零距离交流,在酒店大厅设置法律咨询台,发放宪法、民法典、防范电信诈骗及中小企业促进法、四川省中小企业促进法实施细则等法治宣传手册800余份,为企业职工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引导企业职工学法、知法、守法、用法,进一步提升企业职工的法治素养。

下一步,市企业法律服务团将持续对全市民营企业开展“送法进企业”“法治体检”活动,关注民营企业法治需求,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帮助民营企业防范法律风险,化解矛盾纠纷,主动深入企业“问诊把脉”,开展精准普法,以有力的司法手段、优质的服务举措、及时的法律意见,高效为企业发展开良方,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30518_1823399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