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届市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会前学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

发布时间:2023-04-23 14:54

202347,市长唐硕主持召开十八届市政府第31常务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

唐硕强调:

(一)强化宣传引导。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防诈反诈的形势趋势,深刻把握《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出台的背景意义,严格落实宣传防范主体责任,结合行业领域实际情况,采用灵活多样的宣传方法,多层次、多途径推动防诈反诈宣传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切实提升群众防诈反诈意识,筑牢识骗辨诈第一道防线。

(二)强化打防结合。市公安局要加强打击力度,围绕资金流、信息流、人员流,深挖电诈链条,严厉惩治“杀猪盘”、网络贷款、网络刷单、冒充客服退款等网络诈骗违法行为; 要进一步强化源头治理,会同金融、电信、网信等部门单位,建立健全预警劝阻机制,对预警发现的潜在被害人,及时采取劝阻措施全面保障群众个人财产安全。

)强化协同联动。各级各部门要凝聚齐抓共管工作合力构建群防群治反诈格局。由市公安局负责,与法院、检察院、金融、电信等部门建立涉诈数据共享、线索核查溯源等工作机制联合开展金融治理、电信治理、互联网治理全力提升信息交流、调查取证、侦查抓捕、追赃挽损等方面的合作水平,共同铲除电信诈骗犯罪滋生土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30423_1813357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