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届市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会前学法——《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办法》

发布时间:2023-07-27 17:28

6月30日,市长唐硕主持召开十八届市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专题学习了《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唐硕强调:

一、强化政策学习。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办法》关于耕地保护、土地转用与征收、建设用地管理等8 章80条具体内容,聚焦修订、补充、完善的新内容,准确把握土地管理、耕地保护最新工作要求、责任要求和纪律要求,进一步提升依法管地用地的意识水平。

二、强化监管执法。由市自规局、农业农村局牵头,各级各有关部门配合,严格执行《办法》规定,全面加强土地管理建立健全土地执法责任机制、土地执法动态巡查制度、土地市场信用监管机制等制度,坚决整治破坏耕地、挖湖造景、非农建设等乱占耕地、改变耕地用途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非粮化”,做到耕地保护“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无死角”。特别是各乡镇(街道)、市级相关部门要履职尽责,全面加强农村建房巡察监管,坚决防止乱占耕地特别是永久基本农田建房行为,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三、强化科学运用。市自规局要依据《办法》和上级最新有关文件精神,及时修订完善本级土地管理办法,加强培训指导和宣传解释。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土地利用“大局观”高质量推进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在坚决确保全市耕地占补平衡进出平衡“两平衡”的基础上,全力保障好重要园区、重大项目、重要产业用地,实现发展与保护的双赢。市自规局要加快土地征收管理办法修订,加强土地利用计划管理,健全和严格执行建设用地准入标准,严格规范执行土地征收程序,充分发挥土地利用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30727_1854500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