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届市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会前学法——《四川省行政调解工作暂行办法》

发布时间:2023-09-19 09:06

810日,市长唐硕主持十八届市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专题学习了《四川省行政调解工作暂行办法》

唐硕强调:

一、着力提升能力水平。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发挥行政调解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维护群众利益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办法》精神内涵、主要内容和规范要求,进一步增强行政调解意识、掌握行政调解方式、提升行政调解能力。

二、规范完善调解机制。由市司法局牵头,各级各有关部门配合,进一步规范和完善行政调解工作机制,把行政调解与法治政府建设相结合,与人民调解、司法调解相结合,充分发挥大调解体系整体功能,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应对、妥善化解涉及多领域、多部门的行政争议纠纷和涉稳隐患

三、妥善化解争议纠纷。由市司法局负责,指导督促各级各部门建立健全行政争议纠纷排查机制,加强行政调解队伍建设和干部职工业务培训,紧盯土地征用、房屋拆迁、移民安置、资源开发、医疗事故、社会保障等重点领域,全面排查掌握本地区本部门、本系统实际存在、可能发生的行政争议纠纷,认真制订调解方案,尽最大努力让争议纠纷消灭在萌芽状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30919_1872831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