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成镇引进薄荷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3-02-27 15:30

发展特色产业是促进乡村振兴的有效途径。开春以来,文成镇清泉社区结合党员冬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挥位于东河岸边的自然优势,探索致富新模式,把发展壮大中草药种植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招引业主提供种苗、技术、管理支持,在赵家坝连片整治撂荒地300亩,进行薄荷种植,为村集体经济发展增添新动力。

人勤春来早。眼下正是薄荷种植的黄金时期,走进文成镇赵家坝薄荷种植基地,田间随处可见村民们来回穿梭的忙碌身影:犁地、刨沟、下种苗,呈现一派播种的繁忙景象。

据了解,薄荷是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不仅能入药,还可以用作饮料、保健品的原材料,市场前景广阔。种植成本一亩大概是3500元左右,相比于传统农作物,薄荷种植有着成本低、耗水少、生长速度快、收益高的优势,采收后经过科学管理,还能再次快速生长,通常种植一亩薄荷一年可采收三茬,年产量可达到700公斤左右。

近年来,文成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坚持党建引领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发动广大党员干部走在前、作表率,采用“基地+党支部+农户”的发展模式,通过撂荒耕地整治和土地流转,引导业主,进一步优化调整种植结构,给群众提供就近就业岗位和增收渠道,助力推动文成镇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30227_1786555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