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持用力 真情付出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3-03-03 11:03

32日上午,阆中市自规局派驻木兰镇牛鼻梁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村委会干部一道前往阆中市人民医院,看望慰问该村重病住院的村民胡正雄脱贫户,并向他送上了村民们1万余元的捐款和帮扶单位的慰问金,鼓励他战胜病魔,早日回归家庭。他姐姐含着泪说:“我这几年在外面打工,弟弟的病全靠帮扶干部和村委会干部关心,感谢党和政府的关爱、扶持”。

牛鼻梁村距城区38公里,地处阆中、南部、剑阁三县市交界处,属升钟水库淹没村,2014年被评为省定贫困村,2017年摘帽。本村辖5个村民小组497户共1510人。现有已脱贫户75250人。其中,易地搬迁安置6户,低保户204506人。作为牛鼻梁村帮扶单位,阆中市自规局通过派驻驻村工作队,开展入户走访,了解村民的生产生活情况,特别关注老弱病残等重点人群的身体状况、子女教育就业、医疗保障、家庭收入和生活困难等问题。帮助村民和产业大户做好生产经营,积极宣讲国家最新的乡村振兴政策,鼓励勤劳致富。

阆中市自规局联系帮扶牛鼻梁村以来,2022年先后为该村争取到500米村道硬化项目,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筹集资金3万元,用于解决产业园后续遗留问题,稳定了农户情绪,确保了辖区稳定;助力产业发展,培育年出栏生猪30头的养殖户4户、鸡鸭养殖大户6户、养牛出栏20头的养殖户3户;做好服务群众工作,全年共开展月动态监测12次、集中排查2次,对全村74户脱贫户、391户一般户进行了全覆盖走访,防止因工作不到位、帮扶不及时导致返贫现象发生。市自规局用心用情的帮扶行动,不仅让村民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关怀,还进一步坚定了脱贫户跟党走感党恩的信心与决心,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30303_1788762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