阆中市自规局 赋能产业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3-04-27 09:33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经济发展,阆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工作有机结合,对思依镇北门山村乡村产业发展提供专业帮扶和技术指导,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乡村要振兴,产业要发展。必须走产业融合发展之路,实现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互促互生。一是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改变传统农业种植结构,引进符合当地实际,又能增加收益的羊肚菌种植。

二是给予产业技术支持,邀请种植行家或专家现场指导,实地调研,多方考察,落实技改投资奖励、入企指导帮扶等措施,加大创新投入,加快推进帮扶村传统产业转型升级。2022年依托乡村振兴项目发展该村食用菌产业,建立羊肚菌种植大棚30多亩,经过精心培育、管理,20233月迎来首批羊肚菌丰收。在种植鲜菌的同时,村集体还采购了烘干设备,对产品进行初加工,截目前已烘制干品羊肚菌500多公斤。

三是拓宽产品销售渠道,支持集体经济组织走进产品行业专场。在产品的销售上局领导非常关心销售渠道,要求驻村工作组积极配合镇村拓展销售渠道,利用抖音、直播等网络平台销售。同时在五一节假日来临前,倡议局全体职工自愿采购羊肚菌价值近3万元,以实际行动赋能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30427_1815647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