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乡村振兴局一级巡视员王小刚来阆开展防止返贫监测对象开放式帮扶工作专项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30 08:33

八年奋战、矢志攻坚,精准扶贫硕果累累;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成果巩固任重道远。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和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绝对贫困基本消除,但相对贫困依然存在,常态化开展防止返贫致贫监测帮扶是重要抓手和关键举措,是乡村全面振兴的前提和基础。

近日,省乡村振兴局一级巡视员王小刚带队莅临我市开展防止返贫监测对象开发式帮扶工作专题调研和业务指导。调研组一行深入飞凤、天宫、柏垭等乡镇实地走访了部分脱贫户和监测对象,并分别与市级行业部门和乡、村干部亲切座谈交流。

王小刚充分肯定了阆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取得的优异成绩,对阆中农村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

小刚巡视强调,促进脱贫群众持续增收和提升脱贫地区发展能力是当前“三农”工作的重中之重,实现共同富裕是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宏伟目标,是习近平总书记密切关注的三件大事之一,各级务必高度重视、全力推进,应纳尽纳,应帮尽帮,坚决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目标底线。

小刚巡视要求,基层干部一定要有“为民谋利、为民做主”的乡土情怀,急群众所急、如群众所盼,扎扎实实做好大排查,摸准实情、找准问题,同时注重日常监测,落实好开发式帮扶措施,确保农户“两不愁三保障”和安全饮水稳定达标。

省乡村振兴局信息统计监测处处长卢强、南充市乡村振兴局局长王春艳、副局长朱明章以及阆中市副市长杨劲松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30530_1827195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