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观镇召开2024年农业农村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2 15:09

322日,水观镇召开2024年农业农村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南充阆中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杨小义主持,镇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社区)负责人、镇属单位负责人、驻村工作队、产业发展大户等共140余人参会。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扬2023年度农业和农村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工作的决定》文件,对目标综合考核、园区建设贡献奖、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先进集体、产业发展大户、农业和农村工作先进个人等进行了现场颁奖,号召全镇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要向获得表扬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学习,牢记“国之大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镇党委书记王洪作了重要讲话,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提出重要指示,指明方向、凝聚力量。他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南充和阆中市委决策部署,加快建设现代化农业强镇锚定目标、精准发力,稳住农业基本盘、巩固农业农村发展基础,抓好防止规模性返贫和确保粮食安全两大底线性任务积极创建省四星级、五星级粮油现代农业园区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为引领,组织实施好乡村建设行动,加快补齐村庄规划布局、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短板欠账推动基本公共服务资源向农村延伸,加强薄弱环节建设,提升农村服务供给水平坚持“里子”“面子”一起抓,健全乡村治理体系,创新乡村治理方式,全面打造善治乡村要坚持问题导向、实干导向,全镇上下要始终坚持“求实、务实、扎实、踏实”的工作作风,切实以过硬作风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杨小义就安全生产农业保险、防返贫动态监测、平安建设、环境卫生整治等当前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40322_1953675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