阆中市卫生健康局召开全市民营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09 18:49

为进一步推进作风整顿专项行动,规范我市民营医院诊疗行为,提高医疗质量,3月7日下午,阆中市卫生健康局组织全市民营医疗机构召开院感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共有17家民营医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卫生健康局副局长王春雷主持。

会议通报了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和近期省、市督查组发现我市部分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存在的问题,并认真分析了目前我市各民营医疗机构诊疗过程中的各项漏洞短板,对下一步院感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院感防控工作要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要增强全员防控意识,抓好落实。一要时刻警醒,压实责任。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增加危机感、紧迫感,杜绝麻痹大意、侥幸心理,时刻绷紧院感防控这根弦。二要对标短板,完善制度。各单位要进一步规范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闭环管理,全力做好消毒、信息登记、医护人员及陪护人员防护等各项工作,及时正确处置医疗废物。要加强院感防控专项培训和演练,要进一步完善应急机制,确保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管用、实用。三要紧盯整改,强化考核。要增加院感防控工作检查频次,加强综合监督执法力度,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同时,各单位要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建立长效管理考核机制,确保医院感染事件零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20309_612487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