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局:精准施策,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

发布时间:2022-05-16 17:51

市卫健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精准施策,从严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执行,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一是强化制度保障,推动责任落实。抓实属地监管责任,充分运用卫生监督网格化管理机制,按照“网格化+铁脚板”的要求,分成三个中队逐街逐巷上门入户,对卫生健康行业领域进行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确保排查疫情防控风险点全覆盖。对存在的问题隐患实行清单管理,责任落实到人,立行立改与“回头看”相结合,确保整改到位。

二是针对行业特点,因情施策防控。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分组对各级各类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和疫情防控按月进行不定期督查,筑牢感染预防与控制防线。执法人员对1500余家“四小”公共场所(足浴、美容美发、住宿、歌城等)逐门逐户签发《阆中市公共场所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告知书》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发放200余份《公共场所管理制度》。定期开展疫情防控研讨会,对隔离场所医疗废水废物、人员管控、应急物资保障等潜在风险点进行梳理和排查。

三是结合作风整顿,高压打击违法。结合阆中市作风整顿专项行动,对行业内非法行医和非法医疗美容等医疗乱象形成高压打击态势,加大对疫情防控措施执行不到位的查处力度,对被处罚的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进行医疗不良行为记分。截至目前,查处涉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执行不到位的21起,罚款32500元,形成强有力的震慑效果。

下一步,我局将紧紧抓住薄弱环节、牢牢扭住关键风险隐患,精准施策,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20516_1354752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