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危机意识 筑牢防控防线——阆中市卫生健康系统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24 11:10

721日,阆中市卫生健康系统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局班子成员、机关各股室及直属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在卫健局8楼主会场参加会议;市直卫生健康单位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基层医疗机构、民营医院干部职工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委书记、局长宋波主持。

会议传达了近期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组织学习了陕西省西安市聚集性疫情的处置做法,通报了我市医疗机构在疫情防控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就深入细致做好卫健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严格措施。

会议强调:

一、疫情形势严峻,卫健系统责重如山。一是管好内部责重如山。各单位要及时排查报告有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干部职工,并督促个人做好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二是外防输入责重如山。医疗机构是疫情防控最前沿阵地,务必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好预检分诊、发热门诊(诊室、哨点)等工作。三是应急备战责重如山。各单位要认真梳理物资储备、应急准备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逐一对照要求落实整改,坚持每天督促、每周梳理的常态化自查整改机制不松劲。

二、防控要求严格,医疗机构任务繁重。一方面务必严格落实院感防控。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严格落实感控工作“四项机制”、预检分诊“六个一”、病区管理“四个严格”、闭环管理“三要四严禁”、感控培训“四个全覆盖”等各项措施,严防疫情发生,守住院感底线。二方面务必严格落实疫情监测。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严格落实核酸检测、信息上报等工作,切实发挥医疗机构的哨点监测作用。三方面务必始终强化应急备战。

三、工作纪律严明,系统上下全力以赴。一是主要领导要亲自督促工作落实;二是内部管理要更加科学规范;三是岗位责任要落实到位;四是督导检查要毫不放松。

同时,会上还对安全生产、信访稳定、信息安全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20724_1708053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