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81008798715Q/2022-00170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阆中市卫生健康局
成文日期
2022-09-29

阆中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公告(2022年第6号)

时间:2022-09-30 | 来源:阆中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国庆佳节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坚决防止疫情反弹,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倡导就地过节。提倡市民国庆期间在本地过节、市内游,非必要不出市。确需跨市(州)流动的市民,应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风险等级和防疫措施,做好个人防护和出行报备,注意旅途防疫和安全。

二、及时主动报备。省外来(返)阆人员和省内有疫情市(州)来(返)阆人员,必须第一时间通过“南充市返乡人员报备二维码”或向本人居住地社区(村)如实申报登记旅居史等相关情况,并积极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三、强化风险人员管理。国内高、中风险地区来(返)阆人员实施7天集中隔离,费用自理。近7日内有国内重点地区来(返)阆人员,分类实施居家隔离、核酸检测等措施,居家隔离实行“一人隔离、同住人员共同隔离”。具体管控要求以健康阆中微信公众号发布疾控部门的健康提醒为准。

四、严格落实“落地检”。省外所有经航空、铁路、公路等来(返)阆人员,严格执行“入川即检”,扫“入川码”、查健康码和通信行程卡,实施33次核酸检测(每次间隔24小时及以上)。省内其他市(州)入阆人员,凡未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需执行“落地检”,做到人人核查、分类管理、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五、加强常态化监测。充分发挥便民核酸采样点作用,扩大重点人群核酸检测范围和频次,倡导市民每7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所有职工假期返岗前需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六、加强公共场所管理。公共场所继续严格执行戴口罩必查、健康码必查、行程卡(风险城市旅居史)必查、扫场所码必查“四必查”措施。宾馆、酒店住宿和景区景点等重点公共场所还需查验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发现健康码异常或有风险城市旅居史的人员,应限制其进入并第一时间报告所在社区(村)。

七、严控会议活动。坚持“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不线下”原则,暂停举办大规模(50人以上)线下会议、培训、论坛、庆典、演出、展览展销等聚集性活动。餐饮服务经营单位不得承办50人以上集体性聚餐、宴席(含农村自办群体性宴席)。提倡“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家庭聚会不超过10人。

八、关注疫情动态。请市民积极关注疫情动态,主动配合健康服务。如近期有相关地区旅居史,或收到疫情防控提醒短信,健康码变为“红码”“黄码”,要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宾馆、酒店)报备。“红码”人员就地等待转运,“黄码”人员到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

九、做好个人防护。请市民朋友自觉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打疫苗,加强对自己及家人的健康监测,即使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比较轻微也不要自行购药服用,应及时到附近发热门诊就医,就医途中全程规范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参加核酸采样时,务必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

十、严肃责任追究。依法打击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行为,拒绝执行检验检测、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和治疗要求,以及隐瞒行程和密切接触史,拒不向社区报备,或者阻碍疫情防控公务的,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全民抗疫,你我皆是健康的守护者。我们坚信,一时的不便,是为了更长久的方便。请广大市民认真执行疫情防控的政策规定,用实际行动构筑抗击疫情的坚固堡垒,共同度过喜庆、祥和、安全的国庆佳节。


阆中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202292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