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0MB1E753819/2023-0000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阆中生态环境局
成文日期
2023-05-19

关于2023年5月18日受理并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意见的公示

时间:2023-05-19 | 来源:阆中生态环境局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受理并拟对塑料制品制造生产线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3519日至2023525日(共5个工作日)

电话:0817-6263850

地址:阆中市七里新区阆中生态环境局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影响的措施和对策

1

塑料制品制造生产线建设项目 

阆中市七里新区阆州大道电站北路18号

四川鸿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四川嘉纳环保咨询有限公司

项目建筑面积2266.12m2(生产车间2101m2,办公室165.12m2),设置5条生产线,运营后达到年产5000吨新型降解塑料的生产规模。

项目总投资1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36万元。

1.废水

职工办公生活污水、车间地面保洁废水、喷淋塔废水进入原厂区已建的污水预处理池进行处理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中的三级标准后进入市政污水管网,最终接入阆中市新城区城市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

2.废气

有机废气采用集气罩(风量为20000m3/h)+碱液喷淋塔+两级活性炭+15m排气筒排放,确保废气排放满足《四川省固定污染源大气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标准》(DB51/2377-2017)、《合成树脂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31572-2015)中相关标准限值。汽车尾气通过加强进出车辆管理,绿化吸附、大气稀释。

3.固废

废活性炭、废含油抹布及手套,委托资质单位处理。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处理;废边角料和不合格品收集后回用于生产;废包装材料外售物资回收公司回收。

4.噪声

选 择 低 噪 声设备、合理布局、安装减震设施、加强设备维修保养、厂房隔声。进出车辆禁止鸣笛、加强管理、低速行驶等。确保厂界噪声满足《工业企业厂界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3类标准。

5.土壤及地下水污染防治措施

危险废物暂存间进行重点防渗;生产车间、原料库房、成品库房采用混凝土进行硬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