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0MB1E753819/2023-0001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阆中生态环境局
成文日期
2023-09-25

关于2023年9月24日——9月25日受理并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时间:2023-09-25 | 来源:阆中生态环境局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2023924日——925我局受理并拟对元坝至阆中天然气输气管道(唐家山片区)改迁项目、阆中明阳建材有限公司页岩砖扩建项目和阆中市生态环境节能产业园三期(再生资源集散中心)3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39252023107日(共5个工作日)。

电话:0817-6263850

地址:阆中市七里新区阆中生态环境局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影响的措施和对策

1

元坝至阆中天然气输气管道(唐家山片区)改迁项目

四川省南充市阆中市七里街道三台社区

阆中市土地储备中心

四川万方和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元坝—阆中输气管道(唐家山片区)改迁工程,改迁段输气管道设计压力为6.3MPa,运行压力6.3MPa,改迁水平长度约1704m,实际长度约1742m。其中LZ124g-LZ125g段定向钻穿越水平长度约576m,LZ127g-LZ128g段定向钻穿越水平长度约492m。改迁段输气管道管材全部采用L415MPSL2D406.4x9.5直缝埋弧焊钢管,热煨弯管采用L415MPSL2D406.4x10直缝埋弧焊钢管,制造标准为《石油天然气工业管线输送系统用钢管》GB/T9711-2017。

改迁段输气管道直管段和热煨弯管推荐采用预制加强级三层PE常温型防腐层进行外防腐,防腐层材料、预制、施工和验收应执行《埋地钢质管道聚乙烯防腐层》GB/T23257-2017相关要求。改迁输气管道电化学保护推荐纳入原管道采用强制电流阴极保护方式。

改迁段输气管道同沟敷设光缆线路,采用与管道同沟敷设的方式敷设一根硅芯管,同期吹入一根16芯G.652管道光缆。

本工程为改迁工程,改迁段输气管道改迁前水平长度约1427m,改迁后水平长度约1704m,改迁后输气管道水平长度增加约277m。改迁后对原管道系统设计压力、管径、管材、压力管道类别、输气规模及阀室设置等均不产生变化。


1、施工期环境保护措施

1)废气

本项目施工期的大气污染物主要为施工扬尘、施工机械尾气和少量焊接烟尘,针对施工期的大气污染物排放特征,本项目施工时应采取以下污染防治措施:

对使用频繁的道路路面进行洒水处理,以减少路面沙尘的扬起,运输车辆进入施工区域,应低速行驶;加强进出场区道路的维护,避免运输道路的损坏造成运输车辆颠簸,从而产生扬尘。

在施工现场进行合理化管理,统一堆放材料,设置专门库房堆放水泥,尽量减少搬运环节,搬运时轻举轻放,防止包装袋破裂。

土方开挖、调运、装卸等极易产生扬尘的施工环节尽量避免在大风干燥季节实施;车辆装卸应尽量降低操作高度,分离物料严禁抛洒;细颗粒散装建筑材料应储存于库房内或密闭存放,运输采用密闭式罐车运输。

保持运输车辆完好,不过满装载,及时清扫散落在路面上的泥土和建筑材料。

管道焊接过程中应在开阔空间完成,使用优质环保焊条。

土方开挖时应及时送至填方处,并压实,以减少粉尘产生量。

施工场区不宜使用油耗高、效率低、废气排放严重的施工机械,对燃油设备要合理配置,加强管理,对工程运输车辆要求尾气达标排放。

管沟施工过程中,应采用分段施工,管沟开挖产生的土方待管道敷设完毕后应及时回填,尽量缩短其堆存时间,使其保持一定量的含水率,从而减少扬尘产生量。

采取以上措施,施工期产生的扬尘和施工机械尾气对环境影响将得到有效控制,不会改变区域环境功能。

2)废水

项目施工期的废水主要包括施工废水、管道试压水和施工人员产生的少量生活污水。环评要求建设单位采取以下污染防治措施:

(1)施工期生活废水

根据建设单位提供资料,本项目迁改管线距城镇较近,同时有农村居民点,员工食宿主要通过租用当地民房、旅社等解决,不在施工场地内设置施工营地,施工人员产生的生活废水主要依托当地的生活污水处理系统,不外排。

(2)施工废水

本项目施工废水主要为机械冲洗废水、基坑废水等,其主要污染物为SS和石油类。施工场地设置隔油沉淀池,施工废水经隔油沉淀处理后循环使用或回用于施工场地的洒水抑尘等,不外排。

(3)试压废水

项目管道铺设完毕后,需要使用清水进行管道试压以保证管道的安全,试压后还需要采用清管器(即收发球筒)将管内积水清扫干净,为此,将产生一定量的试压废水。由于输气管线都是新材料,试压过程废水中主要污染物为SS,包括机械杂质和泥沙等。经沉淀池沉淀处理后回用于施工场地洒水抑尘,不外排。

3)噪声

本项目施工期噪声主要来源于设备运行噪声、运输车辆装卸噪声等,施工时采取以下污染防治措施:

①合理安排施工时间,禁止夜间施工(22:00-次日6:00),因施工工艺需要必须进行夜间施工时,须办理夜间施工手续并公告周围群众;

②大型机械应尽量远离敏感目标,在居民住宅、学校等附近施工时,应加快施工进度,尽量减少对敏感目标的影响时间;

③选用低噪设备,加强施工机械维修、保养,确保其处于最佳工作状态;

④高噪声施工场所尽量布置在远离环境敏感点的区域;

⑤施工前加强与附近居民的沟通,争取他们的理解和支持。

采取上述噪声防治措施后,能最大限度减小施工噪声对区域环境的影响。

4)固废

本项目施工期产生的固体废弃物主要为施工人员生活垃圾、施工废料、废弃泥浆及土石方。

(1)生活垃圾

根据建设单位提供资料,本项目最大施工人员约为40人,根据《第一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城镇生活源产排污系数手册》,南充市属于四区2类,生活垃圾产生量0.56kg/d•人,则项目运营期间职工生活垃圾产生量为22.4kg/d,经袋装收集后交环卫部门处置。

(2)施工废料

本项目施工废料主要包括焊接作业中产生的废焊条、防腐作业产生的废防腐材料以及施工过程中产生的废混凝土等。根据类比调查,施工废料的产生量约为0.2t/km,本项目施工长度为1742m,否则施工废料产生量约为0.35t。本项目施工单位对产生的施工废料优先回用,剩余废料依托当地环卫部门清运处置。

(3)废泥浆

本项目定向钻穿越过程将会产生废泥浆,类别同行业,定向钻穿越作业产生的废泥浆约为0.5m3/m,本项目定向穿越长度为576m,否则废泥浆产生量约为438m3,废泥浆经泥浆池暂存,定期交由钻井公司运走处理。

(4)土石方

根据本项目《元坝至阆中输气管道(唐家山片区)改迁项目水土保持方案报告表》及批复:本项目施工期间:采取回填后,无土石方余(弃)方产生。

综上所述,本项目施工期间固废去向明确,处置合理,不会次生二次污染,对区域环境影响较小。

5)生态环境保护措施

(1)工程占地保护措施

1)施工人员、施工车辆以及各种设备应按规定的路线行驶、操作,不得随意破坏道路等设施。

2)管道施工过程中必须做到管沟区土壤的分层剥离、分层开挖、分层堆放和循序分层回填(即将表层比较肥沃的土壤分层剥离,集中堆放;在管道施工结束后回填土壤必须按次序分层覆土,最后将表层比较肥沃的土铺在最上层)。尽可能降低对土壤养分的影响,最快使土壤得以恢复。

3)对施工中占用的耕地应按土地法规定的程序,向有关行政部门办理相关手续,并按当地政府的规定予以经济上补偿和耕地补偿。

4)对必须要毁坏的树木,予以经济补偿或者易地种植,种植地通常可选择在铁路、公路两旁、河渠两侧等。

5)优化施工方式,施工期间缩减施工作业带。

(2)临时用地恢复措施

1)施工建筑材料堆放场等临时用地尽量考虑在施工作业带内设置,如不可避免需在施工作业带以外地段设置,在不增加工程总体投资的前提下,尽可能考虑利用附近现有堆放场地;在农田地段的建筑材料堆放场地应禁止进行地貌景观改造作业,施工结束后立即进行复垦改造。

2)施工建筑材料堆放场周围一定范围内,应采取一定的防护措施,避免含有害物质的建材、化学品等污染物扩散;加强施工期污染源的监督工作。

3)堆管场、穿越工程施工场地等临时用地,应尽量不占或少占农田,以减少当地土地资源利用的矛盾。

4)施工前作业带场地清理,应注意表层土壤的堆放及防护问题,避免雨天施工,造成水土流失危害并污染周边环境;临时用地使用完后,立即实施复垦措施;加强临时性工程占地复垦的监理工作。

(3)植被保护和恢复措施

1)减缓措施

①管道穿越林地时应尽量减小施工作业带宽度,严格禁止砍伐施工作业带以外的树木,尽量采取人工开挖方式,减小机械作业对林地造成的破坏。

②施工活动要保证在征地范围内进行,施工便道及临时占地要采取“永临结合”的方式,尽量缩小范围,减少对林地的占用。

③合理安排施工时间,避开农作物收获期;土壤分层开挖、分层回填,保存耕作层肥力,缩短农业生产季节的损失。

④保存临时占地的熟化土,为植被恢复提供良好的土壤。

⑤设置保护野生动植物的宣传栏,加大宣传力度,加强野生动植物资源的保护和管理。

⑥施工作业带等临时占地尽量远离评价区,并加强施工人员管理,避免人为破坏评价区保护植物及其生境。

恢复措施

①对占用耕地的临时占地进行复垦。工程临时占用耕地和旱地,把施工期剥离的表层熟土回填到临时占地区,进行复垦。同时要按照既有耕地采用的灌溉系统,布设复垦区域的渠道,以便衔接既有排水系统,保证土地复垦区的排水和灌溉,保证农业植被的生长。

②对占用林地以及灌草地的植被恢复。在“适地适树、适地适草”的原则下,树种、草种的选择当地优良的乡土树种草地为主,适当引进新的优良树种草种,保证绿化栽植的成活率。根据管道有关工程安全性的要求,两侧生态在管道上方及管道线路中心线两侧各5m地域范围内禁止种植乔木、灌木、藤类、芦苇、竹子或者其他根系深达管道埋设部位可能损坏管道防腐层的深根植物;可选择种植一些根系不发达或是须根系的植物,如:女贞、紫薇、贴梗海棠、碧桃、红叶石楠等及众多的草本植物。

(4)动物保护措施

①施工单位对施工人员开展增强野生动物保护意识的宣传工作,杜绝施工人员猎捕施工作业区附近的蛙类、蛇类、鸟类等野生动物的现象;

②为削减施工队伍对野生动植物的影响,要标明施工活动区,严令禁止到非施工区域活动,尤其要禁止在非施工区点火、狩猎和垂钓等;

③减少施工活动对野生动物特别是鸟类的惊扰,对砂石料的采集、运输以及砂石料加工机械运行时间要进行合理安排;

④在接近林地等野生动物潜在栖息地的施工段,避免在春季或当地特有保护动物繁殖季进行噪声较大的作业,以免惊扰动物,影响其繁殖;

(6)土壤保护措施

管沟开挖过程中实施“分层开挖、分层堆放和分层回填”的措施,开挖过程中生熟土分开堆放,管线建设完毕后及时尽量恢复沿线地表原貌,比如种植新的草地和其他与新环境相宜的植物,使管道施工对土壤生态环境的影响得到有效控制。

(7)水土流失防治措施

根据《项目水土保持案报告书》及《项目水土保持案报告书的批复》,水土流失防治措施如下:

1)合理安排施工进度及施工时间,施工时选择无雨、小风的季节进行,避免扬尘和水土流失。在河流和沟渠开挖段施工时应做到随挖、随运、随铺、随压,不留或尽可能少留疏松地面,废弃土方要及时清运处理;尽量缩短施工期,使土壤暴露时间缩短,并快速回填。

2)为防止松散土体滚落,管道作业带区内堆放的剥离表土及沟槽开挖土石方坡脚应采取土袋挡墙拦挡,土袋挡墙采用编织袋装土,断面大致为矩形,宽×高=0.4m×0.5m。表土与一般土石回覆及回填完毕后,应将土袋挡墙拆除,经统计,管道作业带区须布设土袋挡墙1700m。

3)防雨布遮盖:一般管道工程在建设过程中,对于部分沟槽开挖边坡,形成裸露地表需要采用防雨布遮盖,根据施工强度估算,防雨布用量约1500m2。建设过程中,沟槽开挖的土石方就近堆放在施工作业带旁侧,堆土点须采取防雨布进行遮盖,根据施工强度估算,防雨布用量约9700m2。共计防雨布用量11200m2。

4)截排水沟:施工期间,为防止降水及地面径流对施工作业带造成影响,须在施工作业带两侧设置截排水沟,并在截排水沟出口处设置沉沙池使汇水在池中流速减缓、沉淀泥沙。临时截排水沟和沉沙池采用夯实土形式,周边铺垫防水土工布。本项目截排水沟布设长度1650m,断面为梯形,底宽×深=0.30×0.40m,左右边坡系数均为1:0.5,沟槽直接开挖夯实,周边铺垫防水土工布。截排水沟过流能力为0.217m3/s,大于设计排水流量0.196m3/s,截排水沟满足排水要求。

5)沉沙池:沉沙池沿临时截排水沟布设5个,沉沙池设计按照《水利水电工程沉沙池设计规范》(SL269-2001),同时参考其他项目沉沙池经验,采用准静止泥沙沉降法。沉沙池开挖断面均为底长×底宽×深=1.0×0.7×1.0m,周边边坡系数均为1:0.5,池身开挖夯实后铺垫防水土工布。

6)管道作业带区经全面整地、表土回覆后,须对扰动原耕地、林地区域采取栽植乔木和条播草籽进行绿化恢复。

①栽植乔木

乔木树种选择当地适生的桤木,桤木要求为2年生幼苗,树形优美,苗高不小于50cm;挖穴栽植,穴状(圆形)整地,穴径×坑深=30×30cm,株行距3.0×2.0m;栽植时应注意浇水、覆土保墒及清理,管道中心线左右5m范围内不得栽植深根性物种经统计,管道作业带区须栽植乔木150株。

②条播草籽

草本选用乡土物种结缕草,草籽条播密度为80kg/hm2。草籽级别要求为一级,发芽率不低于95%,经统计,管道作业带区须条播草籽8500m2。

③抚育管理

栽植乔木、条播草籽后,应在当年及后一年抚育3次,抚育管理工作的主要内容包括松土、除杂草、培垄、定株、施肥、浇水、喷药等,经统计,管道作业带区须抚育管理2.19hm2。

(8)生态景观环境影响减缓措施

1)加强施工队伍职工环保教育,规范施工人员行为。教育职工爱护环境,保护施工场地及周围的农作物和树木。

2)严格划定施工作业范围,在施工带内施工。在保证施工顺利进行的前提下,尽量减少占地面积。在林地内施工应少用机械作业,最大限度的减少对树木及景观的破坏。

3)施工中应执行分层开挖的操作规范,而且施工不宜过长,施工完毕后,立即按土层顺序回填,同期绿化,减轻对景观生态环境的破坏。

(9)其他生态保护措施

1)严格按照要求的路线进行施工,尽量利用现有道路和施工作业带进行材料运输,施工区设置警示牌和不低于1.2m的防护栏。

2)优化施工布局设计,避免施工作业带临时施工占地布置在植被良好的区域内,尽可能选择植被稀疏处,并禁止施工人员随意砍伐施工场地外的林木。

3)施工人员应严禁吸烟或进行其他容易引发火灾的行为,并有专人监督。

4)植被恢复应保证成活率,采取先草本~灌木~乔木相结合的方式,并定期管护。

5)车辆运输散落物料和废弃物时,必须密闭、包扎、覆盖,不得沿途漏撒;运载土方的车辆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按指定路段行驶。避免夜间施工,减少灯光和噪声对野生动物的影响。

6)加强施工期环境监理,严格施工现场对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情况检查,督促各项生态环保措施落到实处,防止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对未按有关生态环境保护要求施工的,应责令施工单位限期整改,造成生态破坏的,应采取补救措施或予以恢复。

7)工程施工前应向相关管理部门办理临时用地手续,与管理部门进行协调,办理相关手续,在得到主管部门的批准后才能建设施工。

8)在穿越山林、农作物带时,对经济作物尽量进行移栽,减少对经济作物的影响,在移栽过程中,施工及建设单位需与当地林业、农业等部门联系,在专业部门的指导下进行,提高移栽的成功率。在涉及生态公益林的管段施工期间,需征求林业部门意见,严格控制施工作业带范围,禁止越界施工,同时,对于施工作业带内的大型常绿阔叶乔木进行移栽,移栽位置征求林业部门和当地政府意见,统一安排。

2、运营期环境保护措施

本项目为改建输气管线工程,不涉及站场、阀室等的建设,输气管线建成运用后,正常情况下无废气、废水、噪声以及固废的产生。

2

阆中市生态环境节能产业园三期(再生资源集散中心)

四川省南充市阆中市七里工业园区

阆中城市建设经营投资有限公司

四川瑞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本项目净用地面积39380m2,总建筑面积14825m2,主要建设9栋加工车间(1F)、1栋业务楼(2F)、1处转运场及配套污染防治设施,建成集废弃资源回收、分拣、打包、处理、贮存、销售于一体的再生资源集散中心,实现年回收处理废旧金属、废旧纸张、废旧木材、废旧纤维、废旧织物、废旧家电、废塑料等废弃资源20万吨。

1、 施工期环境保护措施

(1)施工期大气环境保护措施如下:

施工现场应实行封闭管理,并应采用硬质围挡;车辆出入口应设置车辆冲洗设施;施工现场裸土及施工期易起尘物料均应使用防尘网进行覆盖;运输车辆必须采取覆盖措施,采用密闭式运输车辆,装载不得冒出车辆栏板,防止道路遗撒。

(2)施工期地表水环境保护措施如下:

施工期土石方和建筑垃圾临时堆场应采取薄膜覆盖,防止因雨水冲刷造成水土流失;施工生活污水经临时预处理池处理后排入园区污水管网,经阆中市第二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后排入嘉陵江;施工期机械和车辆冲洗废水在隔油池沉淀池后循环使用,不外排。

(3)施工期声环境保护措施如下:

选用低噪设备,定期对施工设备进行检修,维持设备良好的运行状态;合理布置施工平面,施工出入口设置上尽量避免影响现有交通;高噪声设备应远离周边噪声敏感建筑物布置,以有效利用施工场区的距离减小对居民和施工营房的影响。

(4)施工期生活垃圾经袋装收集后,定期交由市政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置。

2、 运营期环境保护措施

(1)运营期大气环境保护措施如下:

在废旧木材破碎机出料口上方设集气罩(收集效率按90%计,风机风量7716立方米/小时)+1台袋式除尘器(除尘效率按99%计)+15m高排气筒(DA001),废旧织物破碎机出料口上方设集气罩(收集效率按90%计,风机风量17361立方米/小时)+1台袋式除尘器(除尘效率按99%计)+15m高排气筒(DA002),每个废塑料车间(共3个车间)破碎机出料口上方分别设集气罩(收集效率按90%计,风机风量17361立方米/小时)+1台袋式除尘器(除尘效率按99%计,共3台)+15m高排气筒(DA003~DA005)。粉尘经收集通过袋式除尘器处理后于15m高排气筒排放,未经收集的粉尘则以无组织形式排放。

项目食堂应设1台油烟净化器(处理效率不低于85%,处理能力4000m3/h),油烟经处理后通过油烟管道引至业务楼屋顶排放。

(2)运营期地表水环境保护措施如下:

项目每栋废塑料车间各设1座容积20m3的三级沉淀池(共3座),用于废塑料清洗废水处理;厂区设1座容积10m3的预处理池和1座容积1.5m3的隔油池,用于生活污水(含食堂废水)处理。按照“分类收集、分质处理”的原则,运营期废塑料清洗废水经三级沉淀池(采用PAM/PAC絮凝剂)处理后全部回用,不外排;生活污水经预处理池(食堂废水先经隔油池处理)处理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三级标准后排入园区污水管网,经阆中市第二污水处理厂处理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准后排入嘉陵江。

(3)运营期声环境保护措施如下:

选用低噪声设备,采取基础减震、建筑隔声等措施。

(4)运营期固废环境保护措施如下:

除尘器回收再利用厂综合利用;废包装袋外售废旧资源回收站;生活垃圾交由环卫部门清运处理;餐厨垃圾(含隔油池浮油)交由有资质的餐厨垃圾处置单位清运处理;污泥环卫部门定期清掏处理。危险废物废机油、废液压油及包装桶、含油手套及抹布暂存至危废暂存间内,定期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置。

(5)运营期地下水防治措施:

本项目实行“分区防渗”,具体情况如下:

重点防渗区:危废暂存间设置为重点防渗区;

一般防渗区:加工车间、转运场、原料库房、消防水池、隔油池、预处理池设置为一般防渗区。

简单防渗区:其他区域采取一般地面硬化。

3

阆中明阳建材有限公司页岩砖扩建项目

四川省南充市阆中市彭城镇界牌村

阆中明阳建材有限公司页岩砖扩建项目

四川禹承环境治理有限公司

本次扩建工程规模为年产2800万匹页岩砖标砖,扩建后年产页岩砖6000万匹页岩砖标砖。全厂占地面积约36.42亩。由于现有项目配套的主要生产设备能满足年产6000万匹标砖的生产能力,故本次扩建不新增用地,生产主要依托现有厂房及生产设备设施进行生产。主要建筑内容为:破碎筛分车间、制砖车间、节能环保隧道窑、原料及原煤堆场、成品堆场、脱硫塔、布袋除尘器、SNCR(选择性非催化还原脱硝装置)等。实际投资3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5万元。

1废水:

①本项目无生产废水产生。生活废水经化粪池收集后用于周围农田还田施肥;

②车辆冲洗废水经三级沉淀池沉淀处理后回收用于生产;

③脱硫除尘设施废水循环使用,每日补充新鲜水。

2废气:

①2条焙烧隧道窑烟气经风机引入干燥窑,于干燥窑上方新建一套SNCR(选择性非催化还原)脱硝装置对烟气进行脱硝处理,处理后的废气进入脱硫除尘设施(双碱法湿法烟气脱硫工艺)进行脱硫,最终由1根22m高排气筒高空排放;

②破碎筛分粉尘经布袋除尘器收集处理后由15m高排气筒高空排放,收集的粉尘回用于生产制砖。生产车间都用篷布进行了围挡,各车间及原料堆放区均已安装自动喷雾装置,进一步达到控尘的效果;

③通过厂区道路硬化、在厂区入门处设置了车辆清洗处,进出车辆能进行冲洗进而控制运输车辆粉尘;

④原料区粉尘通过封闭和自动喷雾装置进行降尘,厂区配有洒水车和清扫车,定期洒水和清扫;

⑤燃油机械废气则是通过无组织排放,由于本项目地处农村区域,四周空旷,故对环境污染小。

3噪声:

对噪声的控制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采取治理措施:

①选用的低噪声设备,对高噪声设备设置基础减振;

②合理安排布局,高噪设备大多设置于封闭的生产车间内,并且远离厂界布设;车辆控制车速,减少鸣笛次数;

③对各种设备定期进行检查,确保机械设备在正常工况下运行;

④由于本项目烘烧窑和干燥窑24h工作,因此在夜间(22:00~6:00)作业期间,除烘烧的窑炉外禁止页岩粉碎、搅拌等产生高噪声工序的作业。

4固废:

项目规范设置危险废物暂存间和一般固废暂存点;

①本项目分别在各宿舍楼旁边放置垃圾桶,生活垃圾经厂内垃圾桶收集后送至彭城镇垃圾中转站;

②化粪池累积的污泥清掏后由周围农户拉走用于还田施肥;

③在紧邻原料堆场东侧设置一般固废暂存点,占地面积10m2,(烘干道沉降粉尘、布袋除尘器收集粉尘、废泥条、废砖坯、脱硫废渣、烧制次品及破损砖块)一般固废定期收集后回收用于生产;

④脱硫固废为脱硫工序产生的泥浆,经干化池收集后回用于生产;

⑤本项目所涉及的危险废物主要是项目设备维修时产生的废机油,和含废机油的棉纱及手套。暂存于厂区危废暂存间内,定期交予有资质单位处理。

5地下水、土壤:

采取分区防渗,对危废暂存间、脱硫废水循环沉淀池、脱硫药品暂存间采取重点防渗,其防渗材料要求等效黏土防渗层Mb≥6.0m,K≤1×10-7cm/s或参照GB18598执行;洗车废水三级沉淀池、化粪池采取一般防渗,等效黏土防渗层Mb≥1.5m,K≤1×10-7cm/s或参照GB16889执行;其他区域采取简单硬化。

6环境风险:

做好严格的监督管理,同时制定并落实各项环境风险防范设施(措施),按要求编制突发环境应急预案,做好日常环境应急演练和培训,提升环境风险防范应急保障能力,确保环境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