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0MB1E753819/2023-0001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阆中生态环境局
成文日期
2023-10-12

关于2023年10月12日受理并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时间:2023-10-12 | 来源:阆中生态环境局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20231012日,我局受理并拟对力鼎科技印刷机零件生产项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3101220231018日(共5个工作日)。

电话:0817-6263850

地址:阆中市七里新区阆中生态环境局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影响的措施和对策

1

力鼎科技印刷机零件生产项目

四川省阆中市七里工业集中区电站北路83号

四川力鼎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成都欣天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租赁四川鲁牛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厂房共计390m²,购置浇筑机、电烤箱、车床、模压机、切购机等设备建设印刷机零件生产线1条,项目建成后,年生产优力胶垫10000片,送纸轮10000个

废气:(1)浇注、定型以及脱模剂、胶水和乙醇使用过程中产生的有机废气、塑料恶臭:每台浇注机(共设置3台)及电烤箱(共设置4台)上方设置集气罩,废气通过管道输送至两级活性炭装置吸附,尾气通过1根15m高的排气筒排放;(2)焊接烟尘:设置移动式焊接烟尘净化器2台,对焊接烟尘进行处置,焊接烟尘经收集处置后无组织排放。

废水:生活污水、车间拖地废水:四川鲁牛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内已设化粪池1处(50m³),生活污水与车间拖地废水一起经已建化粪池处理达《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18978-1996)中三级标准后,最终进入阆中市新城区城市污水处理厂处理,处理后排入嘉陵江。

噪声:设备噪声:基座减震、墙体隔声、选用先进的低噪设备风机布设于房间内;交通运输噪声:加强管理,控制车辆行驶速度。

固废:员工生活垃圾经收集后由环卫部门清运处置;营运期产生的一般固体废弃物主要为生产过程产生的废屑及不合格产品,项目拟建设一个5m²的固体废弃物收集点,位于生产车间内,地面进行水泥硬化,周边设置围挡,产生的废屑及不合格产品交由环卫部门统一处理。危险废物暂存于危险废物暂存间,并设置危险废物暂存标志,建立管理台账,定期交由有危废处理资质的单位进行处理。

地下水:重点防渗区:危险废物暂存间、生产区、仓库;其余区域进行一般防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