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2024-0009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阆中生态环境局
成文日期
2024-03-22

关于2024年3月22日受理并拟对阆中市老观镇袁家岩砂石码头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意见的公示

时间:2024-03-22 | 来源:阆中生态环境局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受理并拟对阆中市老观镇袁家岩砂石码头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4322日至2024328日(共5个工作日)

电话:0817-6263850

地址:阆中市七里新区阆中生态环境局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影响的措施和对策

1

阆中市老观镇袁家岩砂石码头项目

阆中市老观镇袁家岩

阆中市顺泰砂石有限公司

四川嘉纳环保咨询有限公司

项目新建2个货运码头泊位,停靠50吨级船舶,设计吞吐量40万吨/年。

项目总投资48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08万元。

1、废水

初期雨水、码头冲洗废水、砂石渗漏水经沉淀后回用于码头冲洗或者喷雾降尘,剩余的废水由后方砂石堆场喷雾降尘使用。生活污水、船舶工人生活污水经后方“老观镇砂石料场建设项目”建设的化粪池收集后,委托相应单位负责清运处置。

2、废气

船舶卸料点附近配置喷雾设施抑尘;传输带封闭设置。船舶选用含硫量低的优质柴油作为燃料,船舶靠岸装卸物料时,使用岸电而停用发电机。

3、固废

沉淀池沉渣定期清掏后作产品外售。码头生活垃圾、船舶生活垃圾收集后委托相应单位负责清运处置。船舶含油废水、废含油抹布及手套委托资质单位处置。

4、噪声

选 择 低 噪 声设备、合理布局、安装减震设施、加强设备维修保养;加强船舶管理,严格控制船舶进港的鸣号声。

5、生态

涉水施工在枯水期进行,生活污水、固体废物和生活垃圾妥善处置,禁止排入水体,土石方开挖尽量避开在雨季施工。合理绿化,加强鱼类保护。

6、土壤及地下水

危险废物暂存间采用防渗混凝土+2mm厚HDPE防渗层,或其他满足标准的材料进行防渗。沉淀池采用抗渗混凝土进行防渗。码头平台、应急物资库采用混凝土进行硬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