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2024-0009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阆中生态环境局
成文日期
2024-03-22

关于2024年3月22日受理并拟对老观镇砂石料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意见的公示

时间:2024-03-22 | 来源:阆中生态环境局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受理并拟对老观镇砂石料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4322日至2024328日(共5个工作日)

电话:0817-6263850

地址:阆中市七里新区阆中生态环境局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影响的措施和对策

1

老观镇砂石料场建设项目

南充市阆中市老观镇石盘子村袁家岩

阆中市顺泰砂石有限公司

四川德广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建年加工20万吨砂石生产线一条,并建加工车间1200平方米,堆料场3000平方米。项目不涉及砂石开采。项目总投资8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00万元。

1、废水

化粪池1座(10m3),生活废水经化粪池处理后农田施肥;洗车沉淀池(3m3),洗车废水经洗车区、沉淀池处理后回用于车辆清洗;洗砂沉淀池(160m3),洗砂废水经沉淀池处理后回用于洗砂工序;初期雨水收集池(30m3),设置排水沟、收集池,收集后回用。

2、废气

砂石加工粉尘:生产线布置在封闭车间,仅留车辆进出通道,对传送皮带进行全封闭,封闭破碎机、制砂机进料口等措施,厂房设置喷淋系统;骨料输送、计量粉尘:运送物料前,先对物料进行适当的洒水降尘,保持物料湿度,可有效降低粉尘的产生量;砂石料斗设置于封闭的骨料仓内,如此将会有部分粉尘沉降在车间内部,料斗骨料采用皮带输送,对输送带进行封闭;砂石卸料粉尘:设置在全封闭生产车间内,仅留车辆进出通道,设置喷淋系统,装卸时对物料进行喷淋降尘;堆场粉尘:原料堆场及成品堆场设置全封闭堆场,仅留车辆进出通道,地面硬化,分别设置1套喷淋系统;运输粉尘:硬化厂区运输道路,并定期清扫厂区道路上的尘土,厂区设置两台雾炮机,定期给厂区洒水,加强车辆在厂区内运输管理,降速行驶,并在厂区进、出口设置洗车平台,车辆经冲洗后进出。

3、固废

危废在危废暂存间暂存后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理。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处理。沉淀池泥沙收集后外卖。

4、噪声

选择低噪声设备、合理布局、安装减震设施、加强设备维修保养。进出车辆禁止鸣笛、加强管理、低速行驶等。确保厂界噪声满足《工业企业厂界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2类标准。

5、土壤及地下水污染防治措施

危废暂存间为重点防渗,采用20cm防渗混凝土层+2mm厚高密度聚乙烯(整改),等效黏土防渗层Mb≥6.0m,K≤10-7cm/s。化粪池、沉淀池、生产区为一般防渗,采用黏土铺底、15cm防渗混凝土防渗(已建),确保等效黏土防渗层Mb≥1.5m,K≤1×10-7cm/s。场内道路、堆场、办公区为简单防渗,采取一般地面硬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