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2024-0009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阆中生态环境局
成文日期
2024-03-22

关于2024年3月22日受理并拟对全民彩瓦厂水泥瓦加工生产线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意见的公示

时间:2024-03-22 | 来源:阆中生态环境局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受理并拟对全民彩瓦厂水泥瓦加工生产线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4322日至2024328日(共5个工作日)

电话:0817-6263850

地址:阆中市七里新区阆中生态环境局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影响的措施和对策

1

全民彩瓦厂水泥瓦加工生产线项目

阆中市思依镇盘龙社区池岩头

阆中市全民彩瓦厂

四川嘉纳环保咨询有限公司

项目用地面积约800m2(约1.2亩),建筑面积300m2。项目建设1条水泥瓦加工生产线,运营后达到年产约15万匹水泥瓦的生产规模。

项目总投资7万元,其中环保投资2.8万元。

1、废水

工人办公生活污水经化粪池收集后用于附近种植地施肥利用;设备清洗废水沉淀后回用于生产。

2、废气

原料库房封闭设置,地面硬化,在砂子水泥堆放处进行编织覆盖,卸料车辆尽量轻卸;在搅拌机投料口设置喷雾设备,投料时保持开启状态;生产车间设置为全封闭式厂房,所有生产作业全部位于厂房内部,实行封闭式生产,生产车间内部安装喷雾降尘设施,及时清扫地面。脱模剂少量的废气进行无组织排放。

3、固废

废脱模剂桶、废油桶、废含油抹布及手套收集暂存后委托资质单位处置。生活垃圾、化粪池污泥委托环卫部门合理处理。沉淀池沉渣回用于生产。不合格产品收集后用于附近乡村道路建设的填料。水泥包装袋收集后及时外卖给相应的回收单位。

4、噪声

选 择 低 噪 声设备、合理布局、安装减震设施、加强设备维修保养、厂房隔声。

5、土壤及地下水

危险废物暂存间,黄油、脱模剂库房采用防渗混凝土+2mm厚HDPE防渗层,或其他满足标准的材料进行防渗。生产车间、沉淀池、化粪池采用防渗混凝土防渗。原料库房、成品库房、模具库房、生活办公区采用混凝土进行硬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