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81MB1307477N/2022-0004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阆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2-05-27

阆中市广泛开展“5.25爱肤日”化妆品科普宣传活动

时间:2022-05-27 | 来源:阆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提升公众对化妆品、尤其是儿童化妆品安全的认知水平,引导消费者正确选择、合理使用化妆品呵护儿童健康成长,在第四届全国化妆品安全宣传周和第八个“5.25爱肤日”来临之际,阆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紧扣“安全用妆携手‘童行’”主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一系列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

一是开展化妆品科普宣传进校园。为扩大本次化妆品科普宣传的覆盖面,该局药械化监管股选择规模较大、在校学生人数较多的学校播放2022年“5.25爱肤日科普动画片”,利用班会时间宣传化妆品科普知识派出工作人员就儿童选择化妆品的注意事项、正确认识儿童化妆品标志“小金盾”等知识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在校门口向学生家长发放化妆品科普知识宣传单,并在家长群中分享儿童化妆品科普知识。

二是开展化妆品科普宣传进医院。该局发动阆中市人民医院、阆中市中医院医护人员在医院播放化妆品科普宣传视频,普及化妆品不良反应相关知识,正确应对和上报化妆品不良反应,全面宣传安全用妆。解正确护肤、安全用妆、科学用妆知识,树立正确的护肤意识。

三是开展化妆品科普宣传进社区。该局联系有视频播放设施、常住居民较多的小区,循环播放怎样识别假冒化妆品、变质化妆品、如何选购儿童化妆品视频,让广大消费者普及安全用妆知识。此外,该局还利用微信公众号广泛宣传化妆品科普知识及安全用妆常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