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职责:

负责起草有关信访工作的文件和政策规定。

负责制定信访问题排查化解、风险评估等制度并组织实施,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负责向市委、市政府反映群众信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意见和问题,综合研判信访信息,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制定修改完善有关法规政策的建议。

负责协调指导全市信访工作,督促检查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市级各部门(单位)信访工作,总结推广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市级各部门(单位)信访工作经验,协调信访工作宣传和信息发布。

负责落实中、省、南充、市领导批示交办和中、省、南充信访联席办、南充市信访局转交办信访事项,向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市级各部门(单位)转办、交办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重要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实。

负责市委、市政府信访工作重要决策贯彻落实情况和重大疑难信访案件调处稳控情况的督查督办工作。

负责协调处理到省进京的群体性上访和非正常上访等工作,综合协调处理跨地区、跨部门的重要信访问题。

负责协调处理公民、境外人士、法人及其他组织通过信访渠道给市委、市政府及领导同志的来信、网上信访和网络投诉,接待来市上访群众。

负责市群众接待服务中心集中接访的组织协调和日常管理工作。

负责建立和完善信访信息汇集分析机制,指导信访信息系统建设和应用。

十一承担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的日常工作,督促落实有关事项。

十二代表市委、市政府协调处理重大信访事项。

十三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职业健康、应急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十四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五职能转变。将市信访局下属事业单位群众接待服务中心的行政职能划归到市信访局。

机构领导:

姓名 牛晓东

职务  党组书记、局  长  

分工  主持信访局全面工作。


姓名  廖劲松

职务  党组成员、副局长

分工  负责党建、纪检监察、党风廉政建设、平安建设、宣传、意识形态、网络舆情、机要保密、政工人事、目标绩效、群团等工作;负责安全生产、“双创”、河湖长制、环境保护、乡村振兴等工作;负责群众来访接待工作;负责领导接访、重大活动期间信访保障、驻京驻蓉信访工作、群众到省进京走访和到南充、到市集访的协调处置工作;负责财务管理工作。分管综合股(财务)、群众接待服务中心(接访股)。


姓名  杨爱民

职务  党组成员、副局长  

分工  负责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日常工作;负责群众来信、网上信访办理工作;负责领导包案、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信访积案化解、“三率”考核、“治重化积”、信访事项督查督办、信访工作通报及考核等工作;负责依法治市、法治政府建设、扫黑除恶、政务公开、信访事项复查复核等工作;负责涉法涉诉案件和“三跨三分离”案件协调处置工作;负责特殊疑难信访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工作。分管网络股、办信股、督查督办股、政策法规股。

机构设置:

一、综合股。负责文电处理、会务办理、档案管理、机要保密、综合性文稿起草、非信访业务统计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机关的后勤保障、对外联系、综合协调等工作;承担机关的财务、人事、退休人员管理等工作;承担机关的党建、纪检、机关文化建设、结对帮扶和教育培训等工作

二、接访股(群众接待服务中心)。负责接待来访群众,及时反映、报送来访重要信息;承担全市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和领导包案的台账、档案管理及统计上报工作;协调指导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市级部门(单位)接待处理来访中遇到的复杂问题;负责办理南充市信访局转办、交办的来访事项;对接南充市信访局来访接待科工作。

三、办信股。负责办理群众给市委、市政府及市领导的来信;负责办理中、省、南充国家机关交办的来信事项和其他重要来信事项;承担社情民意的汇集分析工作责任,定期综合分析群众来信,反映重要信息,提出工作建议;负责全市信访系统办信工作的业务指导;对接南充市信访局办信科工作。

网络股。负责“书记信箱”、“省(市)长信箱”来信及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的办理及市委书记、市长留言办理的管理;负责办理网上投诉信访事项,承担中、省、南充网络投诉机关交办信访事项;综合分析研判网上信访情况,收集、反映重要信息,并提出工作建议;负责信息宣传,编辑《信访信息》;对接南充市信访局网络投诉受理科工作。

五、政策法规股。负责起草有关信访工作的规章制度和政策规定;负责全市信访系统政策法规工作的业务指导;承担涉及本单位的相关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和行政调解等工作;承担依法治市和普法宣传教育工作;负责市本级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和信访事项三级终结审核备案工作;起草领导讲话、重要文稿和综合性材料;对接南充市信访局政策法规科工作。

督查督办股。负责中、省、南充重大活动、重要会议期间和重大敏感时段信访维稳工作的组织协调;承担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的日常工作;督促检查信访工作决策部署及政策法规的贯彻落实;承担通报、包案、督导、约谈、问责相关工作;承担局党和局班子对信访工作研究、部署落实的督查督办;负责全市信访工作绩效管理,承担目标任务分解下达、过程监控、年度考核工作;办理交办信访事项和中(省)信访联席办转交办“三跨三分离”重要信访事项;对接南充市信访局督查督办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