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 > 失效/废止文件
索引号
11511181008798985B/2022-0000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阆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2-01-18

阆中市人民政府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

时间:2022-01-18 |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为进一步加强烟花爆竹燃放管理,降低燃放烟花爆竹对环境造成的污染,维护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四川省城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四川省阆中古城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结合我市工作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禁放区域及时间。保宁街道、沙溪街道、七里街道、江南街道、河溪街道辖区城市建成区,全时段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其他乡镇参照执行。

二、依法查处违规行为。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燃放烟花爆竹的,由公安机关依照《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四川省城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等规定查处。

三、特殊情况处理。遇有特殊情形需举办焰火晚会以及其他大型焰火燃放活动,按法定程序向公安机关审批报备。

四、鼓励社会监督广大市民要自觉遵守本通告规定,积极举报非法生产、销售、储存、运输和燃放烟花爆竹等行为。举报电话:阆中市公安局110、阆中市综合行政执法局0817-6263949、南充市阆中生态环境局12369。

五、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阆中市人民政府关于在城市建成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LZ-2020-001)同时废止。

阆中市人民政府

2022年1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