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 > 政府办文件
索引号
11511181008798715Q/2022-0017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阆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2-10-17

阆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阆中市卫生健康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时间:2022-10-19 | 来源:阆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市级有关部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与健康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全市卫生健康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切实推进卫生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市政府决定成立阆中市卫生健康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领导小组组成成员

组  长:唐  硕  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

副组长:邓  彪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

        文海燕  市政府副市长

成  员:何常清  市政府办公室主任

        李  敏  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公务员局局长

        王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外宣办(新闻办)主任

        李国杰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

        严  平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

        何一鸣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文明办主任

        李  兵  市发展和改革局局长

        何延果  市商务和经济信息化局局长

        邓兴健  市教育科技和体育局局长

        缪  官  市民政局局长

        余格云  市司法局局长

        李  果  市财政局局长

        宋云峰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

        杜炳呈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

        刘  波  南充市阆中生态环境局局长

        寇银德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

        郑  甫  市交通运输局局长

        侯  强  市农业农村局局长

        何治洪  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

        宋  波  市卫生健康局局长

        张建华  市应急管理局局长

        李  成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

        汪兴栋  市医疗保障局局长

        刘  婧  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

        陈春光  共青团阆中市委书记

        黄艾华  市妇联主席

        肖玲玲  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

        胡  建  市残联理事长

        周瑞峰  市烟草专卖局局长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卫生健康局,办公室主任由宋波同志兼任,承担领导小组日常工作,督促指导各成员单位按职责协同做好卫生健康工作,推动卫生健康领域各项任务落地见效。领导小组实行工作会议制度,工作会议由组长或其委托的副组长召集,参加人员为领导小组成员,必要时可邀请有关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市级有关单位参加。

二、专项工作组

市卫生健康工作领导小组下设7个专项工作组,在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推进有关专项工作。

(一)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专项工作小组

组    长:唐  硕  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

副 组 长:文海燕  市政府副市长

成员单位:市卫生健康局;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发展和改革局、市商务和经济信息化局、市教育科技和体育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医疗保障局,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分号前为牵头单位,负责本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日常工作,分号后为成员单位,按照各自职能职责完成相关工作。下同)

主要职责:审议全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大政策、措施;组织推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统筹解决全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市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专项工作组

组    长:唐  硕  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

副 组 长:文海燕  市政府副市长

成员单位:市卫生健康局;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委编办、市委网信办、市发展和改革局、市商务和经济信息化局、市教育科技和体育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审计局、市国资中心、市医疗保障局,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专项工作小组成员。

主要职责:贯彻落实上级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审议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政策、措施;协调解决全市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指导做好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工作;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市推进医学重点专科建设专项工作组

组    长:文海燕  市政府副市长

副 组 长:宋  波  市卫生健康局局长

成员单位:市发展和改革局、市卫生健康局;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商务和经济信息化局、市教育科技和体育局、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医疗保障局、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各单位分管负责同志为专项工作小组成员。

主要职责:加强医学重点专科建设的组织领导;统筹推进项目建设及运营发展等工作;协调解决重大问题;督促推动有关部门落实相应工作;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四)健康阆中建设专项工作组

组    长:文海燕  市政府副市长

副 组 长:宋  波  市卫生健康局局长

          邓兴健  市教育科技和体育局局长

成员单位:市卫生健康局;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发展和改革局、市商务和经济信息化局、市教育科技和体育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南充市阆中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乡村振兴局、市医疗保障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科协、市红十字会、市残联、市烟草专卖局,各单位分管负责同志为专项工作小组成员。

主要职责:研究部署健康阆中建设各项工作;推进健康阆中行动重大事项和重点工作;协调推动各有关单位相关工作落实;统筹健康阆中行动(2020—2030年)组织实施、监测和考核等相关工作;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五)市重大传染病防治专项工作组

组    长:文海燕  市政府副市长

副 组 长:宋  波  市卫生健康局长

成员单位:市卫生健康局;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市委网信办、市发展和改革局、市商务和经济信息化局、市教育科技和体育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南充市阆中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乡村振兴局、市医疗保障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残联、市红十字会,各单位分管负责同志为专项工作小组成员。

主要职责:贯彻落实上级和市委、市政府关于重大传染病和地方病防治工作各项部署;研究制定全市重大传染病和地方病防治工作重大政策、规划;协调解决全市重大传染病和地方病防治工作重大问题;督促推动全市重大传染病和地方病防治工作落实;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六)市职业健康推进专项工作组

组    长:文海燕  市政府副市长

副 组 长:宋  波  市卫生健康局局长

          杜静波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

          刘  婧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

成员单位:市卫生健康局;市委宣传部、市发展和改革局、市商务和经济信息化局、市教育科技和体育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南充市阆中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国资中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医疗保障局,各单位分管负责同志为专项工作小组成员。

主要职责:贯彻落实上级和市委、市政府关于职业病防治工作的决策部署;统筹协调全市职业病防治工作;督促落实职业病防治法律法规和政策;研究加强职业病防治的重大政策措施;协调指导各单位做好职业病防治工作;协调相关部门联合执法、专项整治和监督检查工作;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七)市药品安全专项工作组

组    长:文海燕  市政府副市长

副 组 长:李  成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

          王春雷  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

          胡小红  市医疗保障局副局长

成员单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委编办、市委网信办、市发展和改革局、市商务和经济信息化局、市教育科技和体育局、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南充市阆中生态环境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生健康局、市国资中心,各单位分管负责同志为专项工作小组成员。

主要职责:贯彻落实上级和市委、市政府关于药品安全的决策部署;统一领导、组织、协调、督查全市药品安全工作;研究制定解决药品安全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的措施;督促指导各相关单位贯彻执行药品安全法律法规及有关标准、规范;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领导小组及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专项工作组)成员因工作、职务发生变动,由其继任者自行接替,不再另行发文。


阆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101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