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 > 政府办文件
索引号
11511181008798985B/2023-0000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阆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3-02-13

阆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我市境内石油勘探协调服务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3-02-15 | 来源:阆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各有关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市级相关部门

中石油西南物探分公司将于20231202312月在我市境内开展石油勘探作业。为确保此次勘探工作顺利推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积极支持

此次在我市进行的石油勘探作业,是为查清我市石油天然气的储量及分布情况,对进一步开发石油天然气,合理有效利用地下矿产资源,加快我市能源产业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勘探作业涉及的乡镇(街道)和市级相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全力支持配合,确保此次石油勘探作业顺利进行。

二、广泛宣传,强化配合

此次石油勘探涉及的乡镇(街道)和市级相关部门要切实做好群众的宣传解释工作,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阻挠勘探或破坏勘探器材,坚决杜绝群体性事件发生,确保社会安全稳定。

三、落实责任,全力推进

此次石油勘探涉及耕地保护、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等方面,相关乡镇(街道)要落实1分管领导市级相关部门要落实专人具体负责。勘探单位负责加强与市级相关部门及勘探作业乡镇(街道)的对接,依法办理相关手续,严格按程序推进勘探工作;在勘探工作中,尽量不损坏沿线村社道路和群众的塘、库、井房屋等,对难以避免的损毁,由勘探单位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和实事求是原则进行补偿。对阻碍勘探工作,截留、挪用补偿费的单位和个人,将移交相关部门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四、强化领导,明确分工

此次石油勘探作业的服务协调工作,由市油气办牵头,所涉乡镇(街道)和市级相关部门要各负其责、协作配合,确保勘探工作顺利推进。

油气办负责牵头揽总和综合协调工作,为勘探工作提供支持、办理相关手续。

市商务和经济信息化局:配合油气办做好与自然资源和规划、公安、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水务、文化和旅游、应急管理等部门的协调工作。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指导此次勘探施工作业点位的规划布设工作;牵头做好勘探作业范围内的耕地保护工作,指导关乡镇(街道)做好林木青苗及附着物补偿等工作。

市公安局:负责依法审批爆炸物品,维护放炮作业期间交通秩序,维护勘探作业期间的治安秩序。

市交通运输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勘探作业期间排列电缆跨越公路、街道、河流时的协调工作,保障施工车辆正常通行。

市水务局:负责勘探作业期间排列电缆跨越湖泊和塘库堰时的协调工作。

文化和旅游局:牵头做好文物古迹的保护和管理负责勘探作业期间跨越景区、文保单位时的协调工作。

市应急管理局:负责勘探作业期间应急处突的协调工作

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负责协调处理辖区内勘探临时占用土地的地上林木、青苗及附着物的补偿工作,及时化解矛盾纠纷,维护施工环境。

阆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21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