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 > 政府办文件
索引号
11511181008798985B/2020-0006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阆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0-06-12

阆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转发《阆中市教育科技和体育局2020年义务教育布局调整实施方案》的通知

时间:2020-06-17 | 来源:阆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各相关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市级相关部门:

《阆中市教育科技和体育局2020年义务教育布局调整实施方案》已经市政府同意,现转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落实。

                     阆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6月12日

阆中市教育科技和体育局2020年义务教育布局调整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初中教育质量,有效化解义务教育阶段大班额,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规范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布局调整的意见》(国办发〔2012〕48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乡村小规模学校和乡镇寄宿制学校建设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8〕27号)、《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规范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布局调整的实施意见》(川办发〔2013〕13号)、《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南充市农村教育支持计划(2016—2020年)>的通知》(南府办发〔2016〕13号)等文件要求,结合我市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高中教育布局调整实际,现对柏垭、江南、老观片区义务教育布局作调整优化。

一、调整柏垭片区初中教育布局

柏垭镇现有柏垭中学、高观中心校、裕农中心校、金鱼中心校4所初中学校。2017—2019年,仅位于政府所在地的柏垭中学年招生30人以上、在校初中生100人以上,高观中心校、裕农中心校、金鱼中心校每年招生均不足30人、在校初中生不足100人。

根据现有在校小学生人数预测,柏垭镇未来六年初中生源总量分别为146人、222人、212人、169人、163人、121人,仅适合办一所初中。按照“初中逐步调整到规模较大、质量较好的中心乡镇学校集中办学”的要求,2020年秋季起,高观中心校、裕农中心校、金鱼中心校停招初一新生,相应招生范围划归柏垭中学。

二、调整江南片区义务教育布局

裕华中心校现有在校初中生22人,其中七年级7人、八年级10人、九年级5人,未来六年初中生源分别为8人、12人、8人、5人、7人、8人。2020年秋季起,裕华中心校停招初一新生,相应招生范围划归江南初级中学。

阆中中学附属实验学校现有初中学生1359人,其中七年级534人、八年级458人、九年级367人;现有小学三至六年级学生1076人,其中六年级338人、五年级221人、四年级173人、三年级110人。为有效化解新区义务教育学校大班额,2020年秋季起,该校停止招收初一新生,恢复小学一年级招生。同时,阆中中学七一校区启动初中办学,招生范围为阆中中学附属实验学校原初中招生范围。

三、调整老观片区初中教育布局

老观镇政府所在地现有初中学校2所,其中老观中心校在校初中学生221人(七年级68人、八年级72人、九年级81人),老观中学在校初中学生200人(七年级70人、八年级66人、九年级64人)。未来六年,老观镇(含老观、龙坪、土垭)初中生源总量分别为115人、193人、153人、130人、130人、120人,仅适合办一所初中。

鉴于老观中学校园占地面积相对更大,校舍及功能用房相对更充足,更能适应古镇建设可能带来的初中生源聚增,2020年秋季起,老观中心校停招初一新生,相应招生范围划归老观中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