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的十条措施》解读

时间:2022-12-27 16:29 | 来源:阆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一、制定背景

今年4月29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支持各地从当地实际出发完善房地产政策,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优化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因城施策,精准调控,有效管控重点风险,促进房地产行业步入良性循环,参考借鉴成都市、泸州市、达州市、福建省南平市、湖南省沅陵县等多地最近做法,在深度研判我市商品房库存量较大、销量下滑、刚性产品供应充足、改善型和旅居型产品极少不能满足消费需求、问题楼盘多发频发等实际情况,市住建局联合自规局、综执局、行政审批局、财政局、人行等部门,印发《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业健康稳定发展的十条措施(试行)》(下称《措施》)。

二、主要内容

《措施》从“促进消费,激发市场活力企纾困,稳定市场主体防范风险,规范行业秩序”三个方面提出包括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鼓励市外人员来阆置业、加强特殊群体住房保障加大非住宅商品房销售力度降低开发企业资金沉淀压力、加大房地产业金融支持力度、提升房地产项目配套水平、分级分类全程跟踪动态监管、加强商品房预售价格管理、规范商品房交付使用行为等十条措施。全力帮助房地产企业纾困,满足群众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防范化解房地产风险隐患,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