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81008798782N/2022-0000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阆中市民政局
成文日期
2021-05-31

省民政厅副厅长卢攀登来阆调研社会救助等工作

时间:2021-05-31 | 来源:

5月27日,四川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卢攀登一行来阆实地调研社会救助等工作,南充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斌、副局长赵芳,阆中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龙全等陪同调研。

卢攀登一行先后来到我市七里街道办事处金龟坝村六组两户低保户家中,详细询问了低收入家庭的救助保障以及生活中存在的困难等情况,对提出的困难与问题及解决办法进行了探讨交流,嘱咐他们要保重身体,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早日渡过难关。调研中还为他们送上了慰问物资。

随后,调研组一行前往阆中市殡仪馆,了解了收费项目标准、墓穴墓位大小、服务规章制度等情况,听取了我市开展殡葬改革工作情况的汇报。卢攀登强调,要大力开展殡葬改革,加强殡葬从业人员管理,大力推广节地生态安葬,要按照科学、公益、节简、生态的原则推进农村公益性墓地试点建设,树立“厚养薄葬”的殡葬新风尚。

调研中,调研组一行对我市社会救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社会救助是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托底性制度,希望进一步完善社会救助协调管理机制,推进社会救助数据共享和信息化建设,统筹做好相关救助政策的有效衔接,不断规范社会救助工作,确保困有所助、难有所帮。

据了解,我市现有城乡低保对象4.45万户9.39万人,供养特困供养对象0.46万名,残疾人两项补贴对象2.5万余名,80岁以上高龄老人达2.4万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