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2023-0039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阆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3-11-03

重创建强管理 助推企业发展

时间:2023-11-03 | 来源:阆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11月2日,阆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现代企业制度企业培训会。该局一直重视现代企业制度创建工作,对具有创建基础、意愿强烈的企业提供指引、帮助,多次对已通过评审验收的企业开展“回头看”。

阆中目前共有27家民营企业已通过南充组织的专家诊断评审组评审验收,其中2户被评为示范企业,25户被评为达标企业。

培训根据《四川省民营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指导标准》相关要求,按照企业自主、遵循市场规律、加强分类引导的原则组织召开,巴国文旅、怡康园食品、朗森家具等7家民营企业的经理及财务人员1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市监局副局长任翔出席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四川鼎盛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杨莉主讲,鼎盛建材是阆中市首批通过评审验收并被评为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示范企业的民营企业。培训围绕建立和完善企业产权制度、企业法人治理制度、企业管理制度等方面内容展开,旨在帮助企业建立“产权清晰、权责明确、管理科学”的现代企业制度,推动民营企业向更高标准发展。

任翔同志要求,参训企业要珍惜创建机会,要通过创建进一步梳理、规范企业管理制度,让企业产权结构更加合理、决策更加民主、管理更加科学,助推企业经营向规模化转变、融资渠道向多元化转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