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2024-0007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阆中市融媒体中心
成文日期
2024-02-29

我市召开全市工业发展暨营商环境建设大会

时间:2024-02-29 | 来源:阆中市融媒体中心

218日下午,龙年新春首个工作日,我市召开全市工业发展暨营商环境建设大会。市委书记杨德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希望广大企业家以龙腾虎跃、鱼跃龙门的干劲闯劲,把全部心思、全部精力、全部热情用在干事创业上,一步一步地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希望全市党员干部开工第一天收假就收心,坚持一盘棋、一股劲、一条心,务实重行、苦干实干,拼出一片高质量发展新天地。市委副书记、市长唐硕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健,市政协主席陈绍荣,市委副书记王宗坤出席会议。

杨德宇指出,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我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和南充市委“产业兴市、制造强市”战略安排,保持发展的定力、信心和韧劲,持之以恒推进工业强市,县域经济在发展战略调整转向中步子迈得更稳、底盘更加坚实。

杨德宇强调,思想认识要聚焦到工业,在自问“三个够不够”中端正工业发展理念。要自问对“工业经济是第一经济”认识够不够,持续增强信心,深耕工业、大抓工业,形成合力抓工业的态势。要自问对“招商引资是第一工程”认识够不够,持续提升项目招引落地率,营造全员大招商氛围,推动专业化招商。要自问对“营商环境是第一生产力”认识够不够,持续完善机制,加强服务意识,提升县域竞争力。

杨德宇强调,工作重心要聚焦到工业,在推动“四个大突破”中实现工业竞进提质。要在招商引资上实现大突破,真正推动全员招商、链式招商和专业招商。要在产业培育上实现大突破,推进新能源摩托车产业集群化、食品医药产业龙头化和成长产业规模化。要在园区建设上实现大突破,优化空间布局,推进标准化厂房建设和产业填充,完善配套设施。要在营商环境建设上实现大突破,做好政务服务,兑现政府承诺,强化法治保障和要素保障。

杨德宇强调,机制保障要聚焦到工业,在推动“三个再加力”中确保工业强市各项工作稳步推进。要在“推进落实”上再加力,充分发挥重点产业链长制作用,落实好县级领导联系重点企业、“六未”项目专班机制。要在“督查考核”上再加力,提高工业考核权重,推动各项工作部署真正落到实处。要在“严肃纪律”上再加力,持续开展营商环境、干部作风“两项整顿”,一直抓、年年抓,不达目的绝不收兵。

会议传达学习了南充市工业项目竞进拉练暨工业经济发展推进会精神和《阆中市新型工业化三年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晓波通报了“优化营商环境纪律作风保障年”活动开展情况并安排纪律作风保障工作;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张小林安排了2024年工业发展有关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张松宣读了《关于表扬2023年度优秀招商中心、招商大使及制造业产值突出贡献企业的通报》,主席台前排就坐领导向先进个人和企业颁奖;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实现工业经济突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作了表态发言,优秀招商大使代表、年度产值突出贡献企业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有关市级部门、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街道党工委书记;招商大使代表、产值大户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